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机关党建
县人社局:开展春节期间 “五个一”活动,助力 “人民阅卷·广安行动”
发布日期:2021-01-29 09:37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王斌  字体:  


  一、开展一次走基层送温暖慰问。结合春节期间走基层、送温暖等活动,全面走访兴仁镇因病因残导致生活困难等特殊群体,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和收集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并及时研究解决诉求。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微信等方式走访了包联的5个村,318户,看望困难群众15人,送去慰问金4500元。

  二、开展一次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52名党员成立农民工党员服务队,在县车站、高速路南、西出口宣传疫情知识、代购、预留车票服务;利用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返岗,安排专门窗口,配备专门人员,集中为农民工办理身份证、营业执照等;在社保服务大厅,党员们戴党徽、亮身份,对办事群众进行引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春节前,累计为农民工办理各类证件1110个,引导办事群众5000余人,代购、预留车票服务600余张。

  三、开展一次农民工旅途暖冬服务。向社会公布农民工购票方式和信息,解决农民工购票问题;在邻水车站、南出口、西出口及主要交通要道张贴欢迎标语12幅、发放疫情防控知识10000余册;与域外商会、党组织和农民工服务工作站的联系、组织做好邻水藉农民工返乡包车、购买车票、旅途暖冬等服务工作。

 四、开展一次春节政风行风教育。正风肃纪不停步,春节监督“不打烊”,建立“好差评”,政务服务暖人心,坚决杜绝作风不实、服务意识不强、“庸、懒、散”等不正之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教育提醒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带头遵守廉洁自律、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对检查发现和举报的“四风”问题,一律按照顶风违纪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惩戒,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五、开展一次拖欠农民工工资大排查。扎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两清零一杜绝”工作,对县境内国企、政府等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进行一次大摸排。畅通“绿色通道”为农民工维权,建立快立、快调、快审、快结机制,及时有效维护好全县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邻水社会和谐稳定。通过排查,为58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9万元。

上一篇: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心全意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
下一篇:县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