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牟家镇先锋网
牟家镇全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0-08-10 16:34  字体:  


一是积极回引优秀人才。树立镇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功以才成的理念,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办法,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持续做好优秀农民工、优秀大学生回引工作。截目前,通过与优秀农民工、大学生一对一沟通引导,引回优秀农民工23名,优秀大学生3名。

二是加强人才交流培训。抽调7人到相关部门学习业务知识扎实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提升农村劳动力市场功能。通过组织各村(社区)农技员对农户开展一对一手把手指导,扶持培养一批有一技之长、能带头致富、带动乡村发展的新型职业农民。目前,联合村七色天骄牡丹园向阳村李子园、金凤村水上乐园等均已形成规模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解决部分农户在家就业难题,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县级文明村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坚持正确的用才之道。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分类别建立年轻后备干部数据库、党政人才库和专业人才库,统筹加大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储备力度。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严格执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选人用人程序和六个凡必要求,认真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共选配镇年轻中层干部10人、年轻村干部6人。


上一篇: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关爱留守儿童
下一篇:牟家镇:贫困群众遇难题,党员先锋来帮忙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