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石永镇先锋网
不误农时 春耕育苗“四统一”
发布日期:2020-10-10 11:34  字体:  


不误农时  春耕育苗“四统一”

春耕生产,育苗是基础。在抓好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邻水县石永镇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把保持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四统一”, 确保不误农时,全力抓好今年春耕育苗

    (水稻集中育苗示范点)

“统一”育苗。根据市县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各村(社区)引导村民相对集中地点统一育水稻、玉米等苗。

统一技术规范。镇农业服务中心统一编印水稻、玉米等育苗技术要点,分发集中育苗点或农户,便于育苗学习、借鉴、参考。

    (水稻播种)

统一技术指导。镇农业服务中心适时到各集中育苗点、重点户指导育苗选址、作苗床、施底肥、浸种播种、覆膜、控制温(湿)度、消毒杀菌等,确保苗齐苗壮。

统一示范。水稻育苗镇示范点10亩、村示范点3亩以上。镇财政对集中育苗示范点适当给予种子、薄膜等资金支持。

截至今日(313日),镇、村(社区)23个集中育苗示范点全面播种,村民们纷纷积极行动,全面掀起春耕育苗高潮。


上一篇:石永镇“三到位”抓好城乡居民医保征收工作
下一篇:无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