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水县法院党建文化厅

70载栉风沐雨,70年春华秋实,不是朱颜鹤发的老者,却邂逅岁月、捍卫正义、沉淀沧桑;没有精美绝伦的馆藏,但定分止争、耐人寻味、青史流芳。这里是邻水县人民法院孕育的“邻水县机关党建现场教学点”。

图片.png

图片.png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邻水法院“法安天下·德润人心”党建品牌由此应运而生。我们正试图拓展着其丰富内涵和外延,以重塑法院历史底蕴为轴承,养“丹田”之气;以开辟“1+3+N”模式为载体,铸“硬核”之力;以过好组织生活为依托,凝“赤子”之魂。



图片.png

干警作序,70年院史跃然于指尖,记忆绵延,前景擘画,拳拳之心,殷殷期盼。


图片.png

“制度上墙”,了然于心的不止是条文框架,还有行为的边界、纪律的规范,也培育了一个个党建“明白人”。“党务公开”,增添透明度,拓宽参与性,提升公信力,畅通监督渠道,制造防腐关卡,引导党员直抒胸臆,营造民主决策氛围。



图片.png


法之所以为灋,会意而生,左乃取平之如水之意,右则指獬豸触不直者去之。“铸刑书”、“铸刑鼎”,使老百姓知晓行为之后果,结束了秘密法时代,开启了法律公之于众的新纪元,是历史的一大进步,更是法治的巨大飞跃。



图片.png


“荣誉”的奖励,是对现阶段工作的肯定;我们没忘记,背后默默付出的个体,在精神激励下继续高歌猛进、凯歌前行。



图片.png


一张照片,延伸一个故事,映射一段历史,我们铭记“重大事件”,挥舞历史之臂,敲打法律良知,唤醒为民初心,凝结法院精神,激发共同体意识。


图片.png

我们做出点滴“成效”,是党员干警因时施策、因势利导、靶向发力的成果,“123”特色法庭“固本培元”,“智慧党建”“云”上“做功”,我们话初心、辩是非、树典型,“三会一课”日渐充实,党员生活倍添暖意。



图片.png

小小图片,猎猎“风采”,这里记录着“征途漫漫”、勇毅前行的奋斗者,“撸起袖子”“努力奔跑”的追梦人、刻苦钻研、精心“绣花”的“工匠师”,让党建引领的“风帆”牢牢“捆绑”、巍巍飘扬。



图片.png


我们亮出“党员形象”,提示谨记党员身份,促进履行党员义务,发挥“率带”“领航”影响,争做党员标兵。




/
上一篇:

相关新闻

/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地址:邻水县鼎屏镇红旗路96号 指导单位:正拓软件

版权所有: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07 - 2020 www.lsd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312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