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邻水县特支大岩口活动地遗址纪念碑

中共邻水县特支大岩口活动地遗址纪念碑

遗址简介

大岩口活动地遗址 位于四川省广安市邻水县长滩乡邹石滩村7组,毗邻大洪河。

图片.png


1927年3月31日,重庆发生“三·三一”惨案;7月,中共邻水县特支在大岩口开会,分析县中局势,研究党的工作重点和策略措施。会议决定,中共邻水组织的任务是把工作重点转向农村,工作对象以知识分子为主转向以农民为主;在农村发动群众,建立农会,组织训练农民,联合川内革命力量,驱逐军阀,支援武汉国民政府。会议结束后,在大岩口举办农运宣传员骨干培训班,吸收部分农村党团员和进步青年参加,由陈峻山、赖振生、王克用和梅德等分别讲授目前形势、封建军阀和帝国主义、共产党及农民问题等理论,教唱革命歌曲,研讨农村工作的特点和方法,培养具有一定革命理论和农村斗争知识的农民运动工作人员,以唤起广大农民群众,领导他们组织起来,同帝国主义、封建军阀、贪官污吏及土豪劣绅作斗争,解除农民的痛苦。训练班还印发了农民协会宣传要点,要点指出,农民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农民协会,才能团结广大农民群众,形成巨大的力量,开展土地革命,打倒军阀和土豪劣绅,实现“耕者有其田”,才能获得自身的彻底解放。

    如今,这里的房屋早已被毁弃,原址上唯有一棵黄角树遗留下来,周边全是耕种了的土地。站在山丘上,仍可体会到作为党组织活动地的险要性。2012年12月,遗址被列入《“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全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丛书》。


/
上一篇:

相关新闻

/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地址:邻水县鼎屏镇红旗路96号 指导单位:正拓软件

版权所有: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Copyright © 2007 - 2020 www.lsd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80312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