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上会议精神,审议市两会有关文件

发布时间:2021-12-14 17:36       文章来源:小平故里先锋网      作者: 秩名       浏览次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上会议精神 审议市两会有关文件

张彤主持并讲话 赵波出席 余仪张力单木真列席 甘用德出席

12月1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域内片区划分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2021年四季度“三农”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审议市两会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张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仪、市政协主席张力、市政协党组书记单木真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甘用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重要指示、优化县域生产布局的务实举措。省委立足实际,把县域内片区划分作为夯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四川底部支撑的原创性重大综合改革。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的决心意图,坚定信心重视改革,把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想深想透,凝聚起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强大动力。求实创新谋划改革,统筹处理好落实中省战略与推动市县发展之间的关系、巩固改革成果与谋划未来发展之间的关系、经济区与行政区划之间的关系、中心乡镇与其他乡镇之间的关系,将县域内片区划分工作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市委“四大战略”等有机结合。严格标准抓实改革,研究吃透省上精神,突出功能定位、明确片区规模和名称、确定中心镇(村)的标准,完善优化划分方案。科学规划推进改革,接续做好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工作,为未来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预留充足空间。

会议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党中央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系列安排,省委全面部署、高位推动“三农”各领域工作,持续用力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重要意义,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认真梳理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强弱项、补短板,扎实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任务,坚定实施市委“优镇兴乡”战略,高质量起草好市委1号文件、精心组织筹备好有关会议,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明确目标、指明方向、凝聚合力。抓好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和年度目标管理,统筹协调做好迎检工作,确保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抓好大春生产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农业一季度“开门红”,加快推动广安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把会议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展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风采。高质量起草好相关工作报告,形成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施工图”,通过全市上下努力奋斗,把市第六次党代会制定的“规划图”一步步变成“实景图”。认真做好会务准备、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确保大会选举圆满成功、整个大会风清气正、各项议程顺利完成。要严明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十严禁”、省委“四必须”换届纪律要求,正确行使权力,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坚持把“严”字贯穿两会换届风气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坚决抵制一切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坚决捍卫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顺利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换届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