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竹新区管理机构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28 08:44       文章来源:广安日报      作者: 秩名       浏览次数:

国之双城记 川渝新高竹

川渝高竹新区管理机构正式揭牌

于会文张彤揭牌 米本家彭建康张力出席 甘用德主持

时值川渝高竹新区获批筹建1周年之际,12月27日上午, 川渝高竹新区管理机构揭牌暨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在川渝高竹新区举行,渝北区委书记于会文、广安市委书记张彤共同为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监察室揭牌,标志着新区正式由“临时党委、筹委会”过渡到“党工委、管委会”。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米本家,渝北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广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张力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书记甘用德主持活动。

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谋划川渝一域作出的战略指引。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牵引下,2020年12月29日,川渝高竹新区获川渝两省市政府共同批复设立。一年来,我市与渝北区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坚持互联互通互利、共商共建共享,按照“产城景融合”思路,把抓发展落实到抓项目上,川渝高竹新区建设按下快进键、迈入快车道,在规模能级、开放格局、发展态势、融合融通等方面迎来重大转变、取得丰硕成果,成为目前全国唯一跨省域共建新区,肩负着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的重大使命。

这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既是对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成果的集中展示和阶段总结,又是2022年实现“开门红”的誓师动员。本次集中签约项目28个、协议资金525亿元,涉及科技创新、智能制造、新一代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职业教育、文旅康养、片区开发等10余个领域;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70亿元,涉及产业项目14个。

张彤在讲话中说,回顾昨日之高竹,华丽蝶变激荡强信心;立足今日之高竹,全新征程呼唤大作为。川渝高竹新区管理机构挂牌运行,标志着新区迈出了关键步伐,进入了崭新时期;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吹响了新区抓项目、扩投资的“集结号”。要牢固树立“一家亲、一盘棋、一体化”理念,坚决贯彻国家战略部署、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规划为引领,高水平编制新区规划,充分展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新区形态。以项目为支撑,把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作为关键点着力点,切实推动新区建设一天一个样。以改善民生为追求,积极探索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协同发展医疗、教育、养老等社会事业,建好用好税费中心、警务中心,推进公共服务“一卡通”,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以优化环境为保障,持续优化投资兴业和干事创业“两个环境”,干出新天地、跑出加速度,加快建设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先行示范区,让新区这个战略前沿、改革前沿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前沿。

张彤表示,展望明日之高竹,机遇叠加带来更快发展。新区政策机遇前所未有,发展机遇正当其时,跃动着蓬勃生机,奔涌着创业热潮,大有可为、未来可期。真诚欢迎社会各界携手合作、共建新区,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秉持重商、亲商、助商理念,做好“管家式、全周期”服务,为项目建成达效保驾护航。

在热烈的掌声中,于会文、张彤共同为川渝高竹新区管理机构揭牌。于会文宣布川渝高竹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渝北区领导唐密、于贵生、刘章权,以及我市领导张伟、苏虎彪、刘襄渝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