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抵蓉报到

发布时间:2022-01-17 09:56       文章来源:小平故里先锋网      作者: 秩名       浏览次数:

肩负人民重托 认真履职尽责

我市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抵蓉报到

肩负重托与使命,满怀信心和希望,1月16日下午,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广安代表团34名代表抵达成都驻地报到。大会期间,代表们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张彤,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波,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等将参加本次大会。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1月18日至21日在成都召开,会期预计4天。为确保本次会议安全顺利召开,大会按照“安全第一,科学施策,闭环管理,严密细致”原则,对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和驻地记者落实“谁派出、谁监测、谁负责”要求,明确流行病学史筛查、健康监测、疫苗全程接种等具体措施,做好人防技防全覆盖;对会场驻地落实防控举措,严格扫码、亮码、验码以及室内通风、环境消杀、个人防护等各环节工作。会议期间实行全闭环管理。

据了解,为更好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广安代表团的代表们在会前做足“功课”,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深入基层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收集汇总资料、分析研究问题;赴蓉途中,代表们或交流调研心得,或补充完善建议,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做了充分准备。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代表们佩戴口罩,依次扫健康码、测体温、安检,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顺畅高效,处处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履行完报到手续,代表们立刻投入到参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中,大家或熟悉会议资料,或整理即将提交会议的议案建议,或热烈交流履职心得。

赴蓉参会的代表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全身心投入到会议各项任务中,多建真言,多献良策,多谋新招,切实反映群众所想、所需、所求,积极为改善民生鼓与呼,共谋跨越发展大计,把广安人民的声音带到大会上,以实际行动展示伟人故里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