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牟家镇先锋网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牟家镇 > 镇情简介 >  >> 

 

牟家镇地处县城南端,东临梁板,南依合流镇,西接华蓥市,北与城南镇接壤。

牟家旧称牟家坪,因古时上场口有一牟子树,中街有一牟子桥,桥附近有约半亩的土坪,因而得名牟家坪。

牟家镇位于邻水西槽中南部,属中深丘地区。由东北向西南倾斜,东部低山,西部丘陵,境内山脉属铜锣山,海拔最高点650米,最低点290米。属盆地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温暖湿润,冬暖夏热。境内的马渡河为御临河的一段,自狮台村入境,由北向南,流入合流镇中心村。境内河道长约3公里,流域面积18平方公里。境内矿产主要为煤炭,储量约500万吨在刘家沟村五组钻探的一口地热井成功出水,水温42摄氏度,日出水量超过1万立方米,是川东北地区日出水量最大的地热井

牟家镇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是广市旅游大镇。

金凤不上乐园,是市民年年消夏避暑的首选之地。天气炎热,“玩水”成为市民消暑的最佳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戏水消暑的游客,有的在长流水泳池畅游、有的在垂直高度9米的滑道滑水,更多的游客在冲浪池享受7种波形带来的不同感受。据该水上乐园负责人介绍,周一至周五,每天前来戏水消暑的游客有600人左右,周末有1000余人。

   没去过海边的人,总希望体验与海浪搏击的滋味,就在这里,你可寻求冒险和刺激的旅程,体会巴厘岛原住民不畏风浪的精神和海上漂泊的艰辛。狂欢海岸,感受海的魅力,带来夏日清凉

从高处平台螺旋曲线快速下滑,以极速冲向天际,在大滑板中回旋落入水池。进行一次荡气回肠的刺激体验,让你感觉就像在大海中追逐浪峰,越浪滑行!

华蓥山天意谷景区,位于该镇马家湾、斜岩、龙须村华蓥山主峰高登山南麓, 原名华蓥山大峡谷,风景区总面积约20平方公里、景区海拔在400-1100米。

天意谷相对高度700米、冬暖夏凉、四季如春。天意谷风景区与华蓥山景区紧邻相依。两景区仅18公里,小车可通行。从邻水县城至景区20公里,所有大型车辆畅通无阻。从重庆到景区可以在坛同下高速,下高速后到一号桥左转,下高速至景区18公里。

华蓥山天意谷景区于2014年8月13日被批准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聚华蓥山千峰万峡之水于一流、与喀斯特地貌的断裂层相遇后形成的地质奇观。在仅1.5公里长的峡谷内就有无数的溶洞奇观和瀑布群,现已发现的大小溶洞约60余个;大小瀑布120余处,其中高百米的十余处,数十米的三十余处。这里是古巴人洞穴文化的发祥地,也是华蓥山游击队的根据地。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