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八耳镇先锋网
八耳镇“四突出”抓好平安建设助力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0-10-29 10:50  字体:  


今年以来,八耳镇以“四突出”为抓手,扎实抓好平安建设,有力地助推了基层治理。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立足八耳实际,以党建引领平安建设,着力推进全镇网格化治理,将全镇划分为8个大网格36个小网格,实现网格全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平安建设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各村组织党员为主的治安巡逻队,每周开展一次治安巡逻,让党旗飘扬在平安建设一线。

二是突出宣传引导。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村村响、明白纸、坝坝会、微信群等多种途径,扎扎实实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今年以来,共播放村村响17次,发放明白纸2万余张,召开坝坝会18,通过微信群开展平安建设宣传36次。

三是突出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群众是最大的受益者,因此,也要积极组织群众成为参与者。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动员群众积极参加治安巡逻队,结合森林防火、环境巡查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共组建治安巡逻队9支,参与干部群众90人。

四是突出矛盾调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矛盾纠纷就地处置、及时化解的原则,无论是在群众的日常矛盾还是在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各村调解委员会均第一时间抵达现场进行调解,确保矛盾调解在一线,纠纷处理在一线。全镇共组建矛盾调解队伍9支,调解人员29名。全镇今年以来共调解矛盾85件,调解成功率达92%

上一篇:八耳镇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情况反馈会
下一篇:八耳镇“育学看干培”五步法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