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椿木镇先锋网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椿木镇 > 镇情简介 >  >> 

 

椿木位于邻水县西南部,距县城21公里。东临梁板镇,南连坛同镇,西靠华蓥,北接合流镇。辖区面积32.04平方千米。

椿木地处川东平行岭地带,属山岭丘陵地貌,地面起伏大。耕地面积8061.23亩,林地面积25341亩(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21327.1亩)。

贯穿全境的是御临河水利资源丰富,目前建成水力发电站1座,名为:同乐电站,位于新庙村同乐场。

近年来,椿木镇依托丰富的山地优势,大力发展以山羊和生猪为主的畜牧业,创新模式在田家村采用“村办公司+农发公司+贫困户”模式运营,实行种草养畜循环发展模式,建成圈舍面积1000平方米年,固定草场100亩,年出栏肉羊1200只以上的草食牲畜产业项目,年可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以上。

    椿木镇山岭重叠,最高海拔1700米,夏无酷暑,2018年广安规划的“大凉城休闲避暑旅游项目”已经启动,未来,这里将是“火炉”之城——重庆,广大市民首选的避暑胜地。

椿木,素以山川织锦,江河妖娆而著称。

0四,奇峰争秀,电波神秘

椿木坪,飞瀑流泉,林木峥嵘是不染纤尘的世外桃源。

凉城呼唤着春风,春风迎和着山韵。

椿木的春天,是美丽的。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中桃花始放开椿木的春天要来得晚些,也来得突然,迎着风雪盛开的野樱桃花、野麻梨花满山遍野,随风飘扬的落花,让你分不清哪是山花,哪是雪花。

在这个季节里,盛开在林下山坡及草地上的鲜花,奇香异味,千姿百态。红色的百合,黄色的金莲,白色的铃兰,蓝色的龙胆,一簇簇,一丛丛的映山红,使每一位走进椿木的游人都会情不自禁地赞美大自然的神奇壮丽!

椿木的夏天是迷人的,也是凉爽的。七月流火,人们酷暑难的时候,椿木的夏天在不知不觉间悄然而来。山花烂漫,莽莽林海绿涛滚滚,泉溪飞瀑似彩虹银流在山涧飞舞。

椿木的夏天啊,无数的野生花卉在这摇曳迷人的季节里竞相开放。椿木因海拔陡然直立而形成的垂直景观在夏天这个季节晨体现得最为淋漓尽致:针阔混交林遮天蔽日蒿草怒长;针叶林莽莽苍苍翠绿挺拔;岳桦林历经沧桑更具活力;高山苔原绿色铺地;各种颜色的山花把椿木纺织成一个天然的大地毯。

虹消云霁,彩彻云衢,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承载着春的生机,饱含着夏的翠绿,椿木的秋色如诗如画,这边红红火火,那边金黄一片,松树的绿、银杏树的金黄点缀其中,不知不觉中就扑满了这漫山遍野的锦绣,浓烈的如同一杯陈年老酒,一派如火如荼的生机盎然。即使是枫树红极而落的叶子,那姿态也是爽爽快快,那声音也是干脆响亮,不带一丝生命将尽的悲哀。

椿木的冬天是神秘的。冬,不是椿木特有的,但椿木却有特别的冬景。银装素裹,梨花绽放,是她丰富的色彩;汩汩涓流,傲雪苍松,是她生命的乐章。万籁俱寂中,你听,飘舞的雪花正在演奏如歌的旋律;你看,充满活力的生灵正在呼唤又一个山花灿烂的春天。从此,这里的冬天因为寒冷而充满了魅力,这里的雪花因为灵动而充满了诗意,苍茫辽阔的大地因为这样的季节而充满了欢声笑语。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