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丰禾镇先锋网
丰禾镇:严把“三关”扎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4 11:17  字体: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丰禾镇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中坚持“三个关卡”,确保将群众基础好、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朝气有活力的年轻、优秀人才吸纳到党组织中来。

  一是把好源头关。丰禾镇党委将单位新进青年干部、农村文化程度高、思想进步的致富能手,村(社区)干部、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等各类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纳入拟培养对象,争取为党组织吸纳一批文化程度较高、综合素质过硬、结构分布合理的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二是把好程序关。丰禾镇严把入党积极分子信息,积极与镇纪委、计生办、驻镇法庭、驻镇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及相关上级部门对接,及时对申请人进行审查,下沉到群众中去了解核实,重点排查反映集中、群众口碑差、违法违纪等问题,确保筛选出高质量和高素质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是把好管理关。丰禾镇要求各党支部定期反馈党员发展工作开展情况,根据反馈情况,定期开展定性分析,确保做到对症下药、循因施策,对3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党支部实行重点监管、重点指导,协助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引导、考察,及早帮助此类党支部破解党员发展难题。今年以来,共纳入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名。

上一篇:丰禾镇“服务+”开创乡村敬老院新模式
下一篇:丰禾镇干群合力编织疫情防控铁网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