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丰禾镇先锋网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丰禾镇 > 镇情简介 >  >> 

 

丰禾镇地处邻水县东部,东与重庆市长寿区云台镇接壤,南连黎家镇、西接袁市镇,北与石永、复盛接壤。距邻水县城30公里。

因境内大洪河两岸水土肥沃,禾稼丰盈而得名丰禾。

丰禾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省道S304穿境而过,邻水东槽纵干线公路贯穿城镇,由丰禾经304省道 (仅需7、8分钟)经袁市至两河快车道(仅需30分钟)邻水--广安—成都,全程仅需4个小时。大竹至大湾快速通道贯穿全境,到重庆机场1小时车程。

大洪河向南流经九龙镇、洪湖镇(重庆市长寿区)注入长江;1958年国家在大洪河下游修建电站后,河水倒灌成26条溪流,形成无数岛屿,丰禾境内约8公里,宽1.5-3公里,水面近20平方公里,总库容3.68亿立方米,因湖中岛屿密布,湖湾港汊迷离,故有"千岛洪湖"之称,景色十分迷人。凭高远望,烟波浩淼的湖面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岛屿,与炊烟袅袅的农舍和丰茂的禾稼构成一幅硕大无比的水墨画卷,雄伟中寓秀丽,浩荡中寄温柔。放舟其间,万顷波光熠熠生辉,湖水映出迭翠的青山,碧波托出远去的船影,双浆扬起粼粼的涟漪,渔歌伴着悠悠的雁阵。日出日落,满天云霞映入湖中,天地间一片立体的红色苍茫,一片立体的红色空旷。微雨之中,烟霞氤氲于湖面,低飞的水鸟、萋萋的芳草以及凝影的碧水,俱幻化成无边无际的空蒙。大洪湖波平如镜,渔舟点点,雁阵成行,波光倒影,水天相连,山明水媚,藏灵蕴秀,景象万千。游人上渔舟,饮美酒,尝脐橙,晶香茗,吃火锅"洪河鱼",别有一番情趣。东岸有国家4A级旅游区——五华山,水质较好的凉山温泉。有国有黄草坪林场,方圆2万余亩。山色苍翠,瀑布飞挂悬岩,百鸟鸣唱幽谷,山花烂漫林间,古松傲立岸畔,生机盎然。两亿年前留下的珍贵"活化石"一桫椤,世界少有,也在黄草坪林场之中。西岸巨岩耸立,奇石依天,雄伟壮观,岸边曾有明朝建文皇帝逊位隐居时特建的"无粮寺",留下了许多名流墨迹。

2016国家地理“十大发现”之首——泥汉坪位于丰禾镇场镇南面,川渝交界的明月山中麓沟谷中,海拔800多米,该村地形以山地为主,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北接重庆市垫江县,南邻重庆市长寿区,西通丰禾镇,距邻水县城30公里,到重庆主城区115公里。

泥汉坪乡风淳朴,俨然偏僻而宁静的"世外桃源"。泥汉坪村四面环山,拥有大量的原生态旅游资源,各景点既独具特色又相映成彰,环环相扣,不像其他旅游景点单调枯燥乏味,无不展现出她的丰厚和大气。这里有藏在深山鲜为人知的农耕文化、独具特色的土陶文化、制陶历史可追溯到2000年前,土陶厂烟囱、上釉池等景观保留完好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