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合流镇先锋网
合流镇多点发力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4 10:27  字体:  


一是选准乡村振兴的切入点。依托靠近县城地理优势,精心编制产业发展总体规划,以党建引领为基础,以村办公司、专合组织、新型经营主体“三驾马车”为依托,以农业服务中心、劳务公司、产业管护基金“三位一体”的服务为保障,以租金、薪金、现金“三金”共享为效益激励,打造产业示范带发展模式。现已连片建成高质量特色桃园600亩、脆红李1200亩、香椿700亩、柑桔1300亩。

二是突破乡村振兴的关键点。在项目回迁、人才回归、资金回补上做好文章,创造条件让资本下乡的企业家“拎包入住”,实现村企双赢,村民增收;为返乡创业的新型农民兑现落实返乡创业优惠政策,引导返乡农民做起“新农人”,建设以乡村风貌、产业为基础的田园综合项目,通过示范引领“回归经济”,为乡村振兴带来更多“源头活水”;培育热心农村事业的新乡贤,多渠道引导乡贤队伍扎根故里,利用自身示范引领解决乡村治理和发展难题;村上通过“土地银行”模式,强化土地流转和服务职能职责,通过管理、服务的方式入股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干部队伍,建立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注入活力,以新思路新办法推进新时代“三农”工作。

三是统筹乡村振兴的结合点。与脱贫攻坚相结合,持续探索产业扶贫的新模式。加大道路、水利、教育、医疗等基础设施建设;与环保工作相结合,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在农村环境治理上下足“绣花功夫”,完善农村污水治理设施配套建设,着力推进河长制,让乡村靓起来;与信访维稳相结合,以民生促和谐,以发展保稳定,以稳定谋发展,全面准确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好农村宣传文化阵地,让乡村和谐起来。

 


上一篇:合流镇强化举措加强村常职干部队伍建设
下一篇:无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