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机关党建
县人社局:强化 “四抓”打造党建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5-06 18:24  来源:本站  作者:王斌  字体:  


县人社局党组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强化“四抓”举措,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开创邻水人社党建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班子。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差异化制定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建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台账》,实行“一人一清单一台帐”。采取督导检查、召开会议、谈话提醒、签订落实目标责任书等方式传导压力,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抓学习。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列入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建立周一学习制度,今年共组织11次集体学习。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上党课、人社大讲堂、观看影视纪录片等系列活动,把领导带学、集中自学、讨论发言、专家解读等要素融入到党组支部集中学习中。

三是抓能力。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聚焦“怕、慢、庸、懒、散”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整治“能力不强、信心不足、拼搏不足、担当不够的”问题,剖析产生原因,常态化对照检查。积极组织参加“学习强国”APP学习,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和素质。

四是抓行风。结合人社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的要求,在全县人社系统开展“钻政策、抓业务、强服务”活动,大幅提高窗口工作人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工作作风、政策运用、行为规范、协调沟通能力,确实为群众服务好,把结果用于实际工作,最终实现经办服务“一窗办”效率。

上一篇:县行政审批局:四举措提升理论学习实效
下一篇:践行“五个坚持” 争做“五个表率”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