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机关党建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个着眼”抓好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1 18:24  来源:本站  作者:谭敬  字体:  


一是着眼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常态开展局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等,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习研讨走深走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着眼落实制度抓党建。完善党员干部队伍外出备案管理制度,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和自身建设;落实发展党员“双推双评三全程”制度,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委成员要分别参加各自党支部活动。坚持党费月收缴制度和党委成员下基层讲党课制度,全面激发党员在党爱党意识。

三是着眼防止思想上“病变”抓党建。通过突出宣传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使党员干部成为崇高思想的践行者。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扶贫帮困等活动,使党员干部成为高尚道德的示范者。每季度分析一次党员思想情况,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四是着眼筑牢党员干部拒变防线抓党建。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内容,规范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强化自觉担当意识。年初召开廉政建设和工作部署会,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逢重大节日给党员干部推送廉政短信,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

五是着眼涵养为民服务情怀抓党建。通过把抓好生态文明规划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搞好《华蓥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总体规划》,完成《邻水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学习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武汉“立即办、网上办、一次办”等经验做法。按照省、市、县“三级十同”“一网通办”的要求,认真落实许可项目的网上申请和受理,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实行“重大项目上门办、关键问题现场办、疑难杂症公开办”制度。落实党员干部定人帮扶工作,每月进村入户调查,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确滴灌,增强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

上一篇: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下一篇:县教科体局:开展“当好生态卫士、守护绿色 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