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行业系统党建
县教科体局:抓实抓细抓常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18:31  来源:县教科体局  作者:唐利君、王伟  字体:  


(一)学在前列,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一是健全机制学。建立常态理论学习制度,以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为龙头、机关支部三会一课为重点、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为延伸,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干部全覆盖教育培训,切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上半年,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5次,局班子成员深入联系责任区、局机关支部讲微党课12场。二是全面系统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两微一端、手机报、邻州党建、《邻州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载体,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党的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精神,确保新思想入脑入心。三是对照剖析学。围绕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建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先进典型,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差距,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2场,民主评议党员62名,提出批评意见19条,落实整改措施24个,进一步激发创事干业热情。

(二)干在实处,突出模范带头作用。一是深入基层一线。结合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和大学习、大调研、大转变、大作为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学校、帮扶贫困村开展调研,走访、座谈干部师生及困难群众150余名,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0余个,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二是坚持党员先行。疫情期间,4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东外、南外、红店子等街道社区,累计开展“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400余小时,织密全县疫情防控网络。同时,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先后开展爱卫有我、党员先行”“当好生态卫士、守护绿色家园”“文明创建、洁美家园等主题党日活动5场次,120余人次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文明劝导、宣传宣讲等行动中,展现了教科体人良好形象。三是助力脱贫攻坚。选派第一书记”5名、驻村工作队员9名,77名帮扶责任人结亲结对帮扶城北镇、丰禾镇贫困户198633人,坚持每月至少一次入户走访,认真做好算好收入账、完善入户资料、宣传脱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提高群众满意度等工作,召开贫困村干部党员会、坝坝会、培训会20余场次,收集意见建议3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40余个,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三)严当表率,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一是提升党性修养。紧扣党员受教育、党性受锤炼要求,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党员干部政治、思想、道德、纪律修养,擦亮党性底色,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侵蚀。今年以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3110人次,观看党史影片2100人次,营造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浓厚氛围。二是抓好廉政教育。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制度,坚持对责任对象进行廉政谈心谈话,及时纠正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起到了积极效果。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开展党规党纪党风教育等,强化廉政意识,共建惩防机制。三是从严执纪问责。围绕岗位职责,认真梳理权力清单,查找廉政风险点22个,坚持实施重大节假日廉政短信提醒,带头恪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对违规违纪现象坚决从严从重从快逗硬处理,绝不姑息。

上一篇:县教科体系统召开2020年庆祝“七一” 表扬大会
下一篇:广安市英才职业技术学校党支部开展“我在小平故里讲党课”活动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