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九龙镇先锋网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九龙镇 > 镇情简介 >  >> 

 微信图片_20200710165638.jpg

九龙镇地处邻水县南部,东与丰禾镇、黎家镇交界,南与重庆长寿区接壤,西与御临镇毗邻,北与袁市镇相连。

九龙原名石岭岗,以九条龙脉相会于此,故名九龙。

清雍正八年(1730)“废八角,兴九龙”,设九龙场。光绪三十三年(1907)改场为乡。民国24年(1935)7月改为九龙镇。

九龙镇是邻水东槽的商贸重镇,古称九龙为邻水四十八场之首,位于重庆一小时经济辐射圈,历来是邻水面向重庆开放发展的桥头堡。场镇有川东北最大的乡镇农贸市场“九龙综合农贸市场”,先后荣获“四川省环境优美示范乡镇”、“四川省文明场镇”“四川省百强示范镇”、“全国重点小城镇”、“全国文明镇”等荣誉称号。

该镇乡镇企业和个体私营经济蓬勃发展,培植了一批有实力的品牌,该镇色香味美的陈龙手工挂面荣获国家银奖,享誉成渝两地,该镇的板鸭、腊肉、川味香肠、松花皮蛋深受消费者喜爱。九龙童鞋、百灵衬衫等制衣工业已具相当实力。

该镇真正起到示范镇的示范作用,农业独具特色,素有邻水粮仓之美誉,盛产优质大米,良种蔬菜,精品水果,优质柑桔,水禽制品等。依托背靠重庆大都市这一区域优势,切实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现已初步建成三个高新科技园区,形成了优质蔬菜、立体农业开发、优质柑桔、高新农业综合开发、生猪良繁、水禽水产等六大农业产业基地。不断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的利用率和科技含量,各类半成品和成品农产品源源不断运抵重庆大市场销售,成为重庆市的农副产品供应基地之一。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