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第八届老年书画联展开幕式在邻水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02 11:12       文章来源:邻州先锋      作者: 胡静       浏览次数:

RSOMW0Z8LBQ5MSFP[LG08RG.png

秋风送爽,翰墨流香。1030日上午,广安市第八届老年书画联展开幕式在邻水县邻州广场举行。来自广安市直机关和6个区市县的200余名老领导、老同志、书画爱好者和嘉宾齐聚邻水,交流切磋书画技艺。

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名誉会长蒋登伦在开幕式上作了致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唐正业、张泽湘,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刘晓曦、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于永胜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邻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林主持,邻水县委副书记万爱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蒋登伦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展活动组织严密、质量上乘,对主办方、承办方为这次联展成功举办所做的工作以及全市老同志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强调此次参展作品总体质量高,笔法、字法、章法表达性强,内涵丰富,创作理念与时俱进,体现了老领导、老同志对新时代新变化的歌颂和赞美。蒋登伦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同志们钻研耕耘书画艺术,这对中国书画的传承与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也希望全市书画爱好者通过本次联展以画言志、以字传情,让参展人员共同体验与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带来的精神愉悦。

万爱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近年来,邻水县委、县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主动作为,苦干实干,奋力推进邻水高质量发展,全县上下呈现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画同心圆、建好经济圈的良好发展态势。这背后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兄弟区市县的倾力相助,以及广大老干部、老领导和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和倾情付出。全县将以此次书画联展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为老龄人群搭建更多的交流展示平台,引导广大老领导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促进老干部事业健康发展。

2N]9(H_~4PGCJ8$7)9OZ)IM.png

此次联展以“我看广安新变化”为主题,共展出125幅书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96件,美术作品29件,特展“爱心苗圃”少儿作品22,这些作品笔酣墨饱、苍劲雄浑,栩栩如生、惟妙惟肖,既体现了书画作品的艺术性,又展示和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广安欣欣向荣的崭新面貌和辉煌成就,以及全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成果和新时代广安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

(TI0QCN3@QNLATN}6TAMEMV.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