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梁板镇先锋网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梁板镇 > 镇情简介 >  >> 

梁板地处邻水县中部,东临袁市镇,南靠坛同镇,西连牟家镇、合流镇,北与城南镇接壤。境内地势北高南低,平均海拔540米。乡政府驻地距县城10公里。辖区总面积47.52平方公里。

因辖区内曙光村有个叫梁家场的地方和政府驻地不远处有一叫板桥的古桥而得名。

梁板乡森林资源十分丰富,属于典型的山区乡近年来,镇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山区种养殖业每个村有 1一2个支撑产业。目前在曙光建有吴茱萸中药材种植基地100亩、油橄榄基地1500亩,在红旗建有李子树基地1000亩,在白马、高龙、曙光村连片发展优质蔬菜基地1000多亩,在红旗的茁源生猪养殖场年出栏生猪上万头,白马的佳氧跑山鸡已经在重庆开分店,并在互联网上热销,年出栏土鸡1.5万余只,曙光的300亩黄金梨今年获得丰收。目前全乡有各类专合组织12家,有力的带动了本地农业产业发展,达到了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的效果,农民人均纯收入逐年增加,村集体经济也得到了壮大。

名胜古迹

睏佛岩卧佛 位于梁板乡清水村3组,坐东南向西北。该佛像凿于宽100米、高50米的石岩半山腰岩壁上,并有小庙遮盖。1龛,龛制方形,造像为卧佛1尊,佛像面部丰满,线条流畅,全身衣服仿蝉翼纹,又系中印文化之结合;佛像为右侧卧,脚南头北,左手已残,其余完好。卧佛厚0.8米,肩宽1.1米,身长3.75米,庙门高1.9米、宽5.4米、深2.8米。庙门枋上有楹联:“翻身便骑天马,伸足可踏卧龙”,横匾“慈云普荫”。始建于明代,1988年9月被邻水县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一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011年2月被广安市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三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大河沟,曙光村的六井头、回龙庙、九道河沟,黄龙村的黄龙洞、绿荫塘,都是很好的休闲、娱乐的地方,极具旅游开发价值。清水村的清水溪,清澈见底、四季长流,曾经拍过电影《清亮的小溪》,更是一处不可不去的美丽地方,目前建有清水谷度假村、清水溪漂流。

 

邻水县清水溪漂流位于邻水县梁板清水村至两河镇大桥村,漂流全长约4.8公里,全程森林覆盖,避开毒辣的太阳光照射,水流时而湍急,时而舒缓,让人心旷神怡,乐不思归。两岸岩绵的山川包围着水流,沿途风景各异,空气清新。清水溪旅游区配套有清水湖水库、大型水上乐园、脐橙观光采摘园、天平寨登山游步道、养生养老基地,野炊露营基地、休闲垂钓基地。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