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两河镇先锋网
两河镇大冲村:防疫不误农时 春耕生产干劲足
发布日期:2020-08-26 10:25  字体:  


    “大家做活路必须把口罩带好,莫怕麻烦,不准靠近打堆、摆龙门阵,回屋要马上洗手,搞好卫生。”2月12日,邻水县两河镇大冲村的村干部在通过村广播提醒村民注意劳动卫生,做好疫情防护。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了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切实保障群众增产增收,大冲村在通过村广播、微信群、张贴公告标语、设置防疫卡点等方式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引导村民分流出门、分散劳动,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切实做到了战疫情不误农时。

    “我们村有特色桂花种植产业一百多亩,立春后下了几场雨,气温也一天天升高,村民都盼着给桂花树锄草修枝、松土施肥。为此,村两委决定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求村民戴好口罩、分散劳动,充分保护和调动了村民抢抓农时、备耕备种的积极性。按进度,15号左右就能完成桂花园的管护工作。玉米、水稻等农作物的土地翻耕和种子化肥的准备也正在抓紧。”大冲村支部书记夏先高说。

    该村在疫情防控中坚持“疏堵结合、管服并重”。既通过严密设置卡点、严管人员进出、严禁村民集聚,管住了人员、堵住了疫情。又主动收集村民生活、生产物资需求,统一采购、送货上门,全心全力为村民服好务。对准备外出务工的村民,更是逐一做好防疫知识宣讲、体温监测,支持他们安全出行、返岗就业,为群众生产生活留出“绿色通道”。大冲村804名村民在2020年实现增产增收、就业致富的目标在生机勃发的春天就打好了基础、种下了希望。

    大冲村只是两河镇防疫生产两不误的一个缩影。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两河镇党委政府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时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提前做好“三农”工作谋划准备,力争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贡献两河力量。


上一篇:两河镇: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两河镇“抗疫情、抓生产、保民生”三不误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