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两河镇先锋网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两河镇 > 镇情简介 >  >> 

 

两河镇地处邻水中部,东与石永镇接壤,南与袁市镇相连,西与梁板城南镇接壤,北与古路乡相邻。镇政府驻地距县城11公里。辖区总面积23.74平方公里。

政府驻地双河场为两条小溪交汇处,故名“双河”,1981年改名“两河”。

境内地属丘陵,大部分以小山丘夹小盆地为主,地势起伏不大。有铜锣山脉绵延通过,西部是山区,山势较平缓,最高峰位于天平寨最高海拔760米,最低点位于白水河与清水溪汇合处海拔305米。气候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冬季干冷,夏季温热,域内各地平均气温基本相同。降水量相对变率小,但年度变化较大,伏旱之年降水量少。境内有白水河及支流穿境而过,为灌溉主要水源,河流流域面积106平方公里,主河道长21公里,宽12米。

两河乡也是邻水脐橙的主产区之一。且"邻水脐橙"在1995年中国农业博览会上获三个金奖、两个银奖,被1999年中国国际博览会认定为国际名牌,远销北京、沈阳、上海、广东等省市,出口俄罗斯等国,产品供不应求,享誉国内外。

清水溪漂流位于邻水县梁板清水村至两河镇大桥村,漂流全长约4.8公里,全程森林覆盖,避开毒辣的太阳光照射,水流时而湍急,时而舒缓,让人心旷神怡,乐不思归。两岸岩绵的山川包围着水流,沿途风景各异,空气清新。清水溪旅游区配套有清水湖水库、大型水上乐园、脐橙观光采摘园、天平寨登山游步道、养生养老基地,野炊露营基地、休闲垂钓基地。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