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太和镇先锋网
太和镇加强“五个一”管理提升驻村实效
发布日期:2020-07-21 10:23  字体:  


1595298323165457.jpg

加强管理,有效激励。镇党委研究制定《太和镇驻村工作日常管理办法》,明确岗位职责,明晰罚劣制度,在安排调度、督查迎检、档案资料规范、村级党建、驻村出勤等11个方面做出具体要求,并将结果运用于年度驻村工作队考核,形成比赶超工作氛围。

侧重方法,专题培训。一是现身说法,结合我镇实际及轮换的新第一书记基层工作经验不熟悉等情况,镇管党副书记谢容以交流式发言方式讲第一书记工作的入户经验、与群众沟通方法及情感交流。二是内容丰富。设置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2个专题,对第一书记如何抓党建,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作理论讲解;结合我镇具体脱贫实际,坚持“教方法、解难题”原则,对驻村工作“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效果”作具体培训;分发驻村工作岗位职责要求31份,清单式列出工作开展方向。

梳理问题,以案促改。结合前期市县督查及自我排查发现的第一书记履职情况、资料归档等10个问题,点对点在全镇开展整改督查,确保问题逐个销号;同时镇组织人员不定期下村暗访到岗到位情况,进行日常考核,督促驻村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篇:太和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下一篇:太和镇为老街披新衣,深入推进基层治理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