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太和镇先锋网
太和镇为老街披新衣,深入推进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0-08-17 11:06  字体:  


1597633705684994.jpg

为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实施意见精神,方便群众正常高效安全开展生产生活,美化优化群众居住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综合治理力,太和镇党委政府将场镇综合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点任务来抓。一是深入调研,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按照工作分工,三位班子成员按照环境整治、市场秩序、车辆停放组建工作组,通过走访调研、群众座谈、调查问卷等方式摸清当前市场情况,为制定专项整治工作奠定基础。二是组建队伍,确保场镇整治取得实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场镇综合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综合执法组、卫生保洁组、纪律督导组等5个专项工作组,组织50余名镇、社区干部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三是有序推进,确保场镇整治平稳可控。将场镇综合整治工作分为宣传发动、集中整治、巩固成效等3个阶段。在宣传发动阶段,通告张贴宣读通告,宣传车巡回宣传等方式做好宣传动员,做到商户、住户一户不漏。在集中整治阶段,纪律督导组对其他各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督导,切实做到文明执法、科学执法。同时联合大竹县欧家镇人民政府,开展场镇综合整治,加大对场镇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违规乱停乱放的车辆依法管理力度,强化临时停车泊位的设置管理。目前,进入成效巩固阶段,党委、政府以及普新社区,建立10余人的市场秩序整治小组,有分管副镇长带队,赶场日上街开展场镇整治,持续巩固集中整治成果。

太和镇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理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夯实城乡基层治理,深层次的筑牢联系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减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夯实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促使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实到城乡社区基层治理为民服务的“根基”上,把基层治理工作暖起来,让为民服务更深入人心。


上一篇:太和镇加强“五个一”管理提升驻村实效
下一篇:无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