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健全公务员有序流动机制 41名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交流重用

发布时间:2022-02-18 08:37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作者: 通讯员 马组轩       浏览次数:

      近年来,安徽马鞍山认真落实《公务员转任规定》,探索建立公务员有序流动机制,多措并举做好公务员转任工作,着力激发公务员队伍活力。

聚焦系统谋划,加大市管干部交流力度。出台《市管领导干部交流办法(试行)》,明确任职交流、回避交流、结构交流的范围,对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应岗位的及时交流调整。2019年以来,组织实施市管干部交流182人,对41名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交流重用,对28名人岗不适、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进行调整交流。制定《县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办法》,推进市辖各县区公检法重要岗位干部交流。

聚焦规范有序,整合市外人员调入政策。出台意见,明确市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入市内工作的范围和条件,完善中央、省驻马鞍山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其他市外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的调入政策,由公务员主管部门统一向用人单位推荐拟调入人员。2019年全市财政金融部门专业人员紧缺,先后从市外调入4名财税专业人才。

聚焦梯队培育,拓宽基层公务员上升通道。面向基层工作期满的县区公务员开展遴选、选调生比选工作,深入调查摸底,结合各单位空编情况,在确保县区基层队伍稳定的前提下合理确定遴选和选调规模。积极选调县区优秀科级领导职务人员到市直机关任职。2019年以来,市直单位面向县区基层遴选公务员36名,比选选调生24名,选调优秀科级干部6名。

聚焦重岗要职,推动机关内部交流。制定实施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全覆盖工作实施意见及工作方案,明确重要岗位范围、交流轮岗条件、对象确定及完成时限、工作程序等。推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重要岗位干部交流轮岗,逐步实现全覆盖。2019年以来,市直单位完成内部重要岗位交流86人。

聚焦良性互动,建立跨部门交流通道。开展市直单位正科级领导干部跨部门交流工作,从部门职能相近且任正科领导职务达到一定年限、年龄相仿的人员中筛选确定交流对象。明确交流后工作表现突出的,经组织部门考核后优先晋升职级。2020年以来,共组织26个市直单位的28名科长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