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城北镇先锋网
城北镇“五举措”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春季攻势”
发布日期:2020-03-19 09:15  字体:  


2020年是县摘帽关键之年,城北镇全面启动春季攻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打赢打好“战疫”“战贫”两大攻坚战。

一是“再摸排、核数据”。镇党委主要负责人组织镇扶贫专班人员对已脱贫的8个贫困村进行再走访、逐一核实,找准基础信息差距和政策落实短板,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方向、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十天一调度,逐一盘点销号。

二是“稳政策,防返贫”。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心要求,全面核实2014年以来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医疗、住房、饮水等保障情况,结合贫困户实际需求,全面优化2020年“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清单。集中精力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和外出就业等问题,提升生活质量、实现稳定脱贫。

三是“重民情、疏民怨”。在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的同时,做好情绪纾解和教育引导工作,力争实现2020年高质量脱贫。结合扶贫专班和镇村干部走访活动,加大对一般户的走访力度,听群众诉求、解民生难题,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是“找痛点、疏堵点”。紧贴群众需求,精准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民生工程,从群众关注的道路、饮水入手,多方争取项目资金,继续补齐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短板,力求扶贫成效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五是“赶时间、推进度”。全面启动2020年第一批扶贫资金基础设施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当前晴好天气,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镇纪委和项目办加强督查,力求5月底全面竣工。

上一篇:城北镇有序开展清明节安全生产“预演”
下一篇:城北镇“三强化”打好疫情期间群众就业组合拳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