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三古镇先锋网
三古镇“四举措”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8-09 11:41  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动员部署有“速度”。我镇先后召开党委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动员部署。党建办牵头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广泛动员镇机关、镇直属单位、各村(社区)党员志愿者,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把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群众各类问题。

二、便民服务有“力度”。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一是采取线上发动、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形式,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力量,通过“村村响”、宣传车、微信群、宣传栏、院坝会的方式广泛宣传,确保宣传的及时性与有效性,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目前,发放宣传手册300份,悬挂宣传横幅20幅;二是积极向上争取三古镇新冠疫苗接种点,解决了群众防疫接种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目前正在有序的开展防疫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三是精心制订了新冠疫苗接种方案,建立疫苗接种镇、村、社三级网格体系,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逐户摸排,建立18岁以下、18-59岁、60岁以上三个年龄段疫苗接种人员登记台账,为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信息数据保障。目前,全镇登记造册接种人员5960人。

三、志愿服务有“温度”。广泛发动全镇8个村(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组建18名在职党员志愿者,以主题党日形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整治、法律政策、城乡低保、教育助学等惠民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4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四、宣传教育有“深度”。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QQ群”等载体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组织辖区初中、小学通过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主题思政课等方式,讲述解读党的故事,让红色基因厚植于三古青少年心中。


上一篇:三古镇:“三个下沉”护航基层治理
下一篇:三古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三产融合促振兴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