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复盛镇先锋网
您当前位置:主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复盛镇 > 镇情简介 >  >> 

 

复盛镇位于邻水县的东部,属邻水县三山两槽的东槽,地势平坦。大洪河流经复盛,河面宽阔平缓;青林山植被繁茂,树木森林,风景如画。

 

复盛镇地理位置独特,304省道穿乡而过,形成该镇"一镇两集镇"的独特场镇。复盛镇到重庆市区只须40分钟,复盛镇到上海还不到20小时。

复盛镇的交通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基本实现柏油化,形成邻水甚至川东交通枢纽。距广安火车站25公里;距长江上游长寿港100余公里,水陆空交通发达,通讯十分便捷。复盛距广安火车站25公里。

 

复盛镇属盆地中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气候受太阳辐射、大气环流和地形的综合影响,具有春早、冬暖、夏热,无霜期长,雨量丰沛,风小,湿度大,云雾多,日照少,秋多绵雨等特点。境内多年平均温度为17.1℃,气温的年际变幅为1.2℃。

 

复盛青林沟村以出产李子闻名,主产脱骨李、青脆李,因其特殊的土质和地理环境,李子吃到嘴里口感脆、水分足、味道鲜。

 

每年七八月份, 似乎空气中都会散发出一种果香氛的味道。青脆李、红脆李饱满圆润,玲珑剔透,形态美艳,口味甘甜,是人们喜食的传统果品之一。

 

 

据该村的村主任介绍,这里注册“怀山子李子”,拿到城里要卖20元一斤,还供不应求。

 

 

下一步,复盛镇准备将凉风村和青林沟联合开发,打造旅游康养基地,承接五华山的游客来玩。

 

 

莲花村邻水甘氏入川始祖祠堂是现今保存较为完好的古建筑,距今有四百多年历史,每年甘姓族人都在这里搞清明会,这里曾经是个很大的宅院,因为年代的原因有些已经被破坏,部分已经垮塌。这里也是四合院,上下都有几级石梯,池子收集积水,通过暗沟流走,保证道路干燥。从周围那些散落的石头,可以想象当年这个祠堂建筑面积很大,很巍峨气派,乃大家族之气象,值得文物考古。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