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机关党建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四个建设”,抓党建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0-08-13 16:25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邱兴裕  字体:  


邻水县市场监管局以党建工作标准化为抓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强化“四个建设” 抓党建,为推动复工复产、融入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增添保障。

一是强化思想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定期谈心谈话制度,搭建思想交流平台,倾听党员干部“心声” 150余人次,推到队伍从简单“物理整合”到催生“化学反应”快速转变,形成新的凝聚力,在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和全省“春雷行动”2020”执法行动中,该局树立“一盘棋”思想,勇于打破原有工作格局,创新工作思路,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成绩突出,成功创建“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今年6月,被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表彰为全省“春雷行动”2020工作“先进集体”。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局机关党委组织构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和14个党支部组成人员,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制定下发党建工作绩效考评办法,强化监督检查,逗硬进行考核。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按期组织召开党员义工、“学先进赶先进,坚守初心担使命”等主题党日活动,在疫情防控期间,组成10个“党员突击队”分片开展疫情防控夜巡、路段值守和楼栋值守等工作,将表现突出的10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为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

三是强化纪律建设。坚持紧抓主体责任“牛鼻子”,耕好从严治党“责任田”,始终把廉政监管风险防控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廉政履责谈话、“六必谈”、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上廉政党课、学习典型案例通报、重要节日廉政提醒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强化作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从队伍形象、执法办案、工作效率等方面入手,集中整治“庸懒散软”、“冷硬横推”等问题,坚决杜绝“打太极”、“踢皮球”等现象,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紧紧围绕“整体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争第一”总体目标。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放管服” 服务举措,聚集民生领域,突出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以及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等产品的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经济秩序,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县人社局:强政风清行风树新风
下一篇:一以贯之抓实党的建设 争当为民服务干事创业标兵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