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邻水县三古镇先锋网
三古镇“三举措”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0-08-04 18:17  字体:  


一是建立机制体制。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后半篇”文章,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建立健全机关干部上班下督导机制、驻村工作队管理机制、后备干部培养选拔机制、村干部培训考核机制、离退干部考核机制等5大机制,切实做到闭环收官,稳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

二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完成村级党组织书记“一肩挑”工作,通过严格的筛查和政审,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同时严把村级后备干部选关,按照笔试、电脑测试、面试等选拔程序,公开选拔了一批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热爱基层工作、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的村级后备干部,为村干部队伍人才储备充实了力量,有效推动干部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健全权力监督制度机制。持续做细做实监督闭环,采取“3+2”的监督模式,设立三个片区监督组,每个监督组由“1名镇纪委委员+1名纪检监督员”组成,负责对辖区各村(社区)实行分片监督检查,以点面结合的方式督促各村(社区)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形成责任工作双闭环,整改销号双收官。

上一篇:三古镇“三到位”严把村级后备干部选拔关
下一篇:三古镇多举措提升基层干部战斗力
加入收藏 | 设为主页 | 关于我们 | 返回顶部
主办单位:中共邻水县委组织部部       
协办单位:正拓科技 中国移动